您当前的位置 :江西日报 > C4版 正文
资讯台(2008.12.02)
http://www.jxnews.com.cn    2008-12-02 07:42   来源: 大江网-江西日报
【字体:    】 【进入论坛】   我来说两句

  “坏”老板让人易得心脏病

  瑞典等国科学家研究表明,上司的领导水平与员工的健康状况有关。在“坏”上司手下工作的员工更容易患上心脏病,而且这种影响是累积性的,即工作时间越久患病几率越高。“得不到上司赞扬和支持就会感到压力。”英国专家凯茜·罗斯表示,“这种压力会促生一些不健康的习惯,比如吸烟、不健康饮食、酗酒或不锻炼身体,这些都可能导致心脏病。”负责这项研究的专家说:“有很多这样的临床病例。”

  巧克力可改善女性性生活

  巧克力是一种“爱的象征”。一直以来,女性就把巧克力与性意识、性行为浪漫地联系起来。根据意大利科学家的研究,长期嗜好巧克力的女性在性愿望、性激励以及性满意度上的基数是最高的。这项研究发现:“那些每天食用巧克力的女性往往比那些不嗜好巧克力的女性,在性欲望上要高出很多,巧克力对女性的性特征有着积极的生理影响。”那些性欲较低的女性在食用了巧克力后,往往会出现明显的性冲动。

  腰细腿粗的人不易得血栓

  小腿粗并不是坏事,这可能预示着良好的心血管功能。研究人员调查了法国第戎、蒙彼利埃及波尔多的6200多名居民,其年龄在65至84岁之间。结果发现,与小腿最细的老人相比,小腿最粗的老人发生颈动脉斑块的几率要低29%。研究人员指出,小腿的粗细与向大脑供血的关键通道——颈动脉密切相关,小腿越粗,颈动脉出现斑块或阻塞的危险就越小,发生血栓和心脏病的危险也越小。

  微量咖啡因亦能伤害胎儿

  英国莱斯特大学的专家近日表示,怀孕妇女只要摄入咖啡因——即使只是每天一杯咖啡,其产下体重过轻婴儿的风险就会加大。该研究表明,一切含有咖啡因的食品,包括茶、可乐、巧克力和一些处方药,都会导致胎儿发育缓慢。今年1月,美国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喝两杯或两杯以上咖啡的孕妇流产风险是不摄入咖啡因孕妇的两倍。出生时体重过轻的婴儿长大后更有可能遭遇健康问题,例如高血压、糖尿病和心脏病。

  女人“嘴甜”小心阴道炎

  这是个奇特的联系,祸从口入身体的机要正在此。专家指出,身体摄入糖分食物,即“糖源”过多,而又代谢不了,身体机器就会让多余的糖通过尿道(尿液)代谢。糖呈酸性,整个尿道周边环境就变酸了。女性私处狭窄的空间里,阴道在尿道下方,两者距离非常接近,因此连带阴道环境也变酸了。喜酸正中阴道的念珠菌下怀,因此,阴道就会出现时常瘙痒、灼热、红肿,典型的念珠菌阴道炎症状。

  中国人生病时最爱硬扛

  一项最新“全球用药在线调查”显示,中国人生病时最不愿吃药,再不舒服也要扛着。该调查覆盖了中、美、英、法等全球51个国家和地区,共有2.8万名消费者参与。调查显示,中欧、东欧、拉美和北美的消费者最习惯在症状初期时选择自我药疗。在用药习惯上,近2/3的中国消费者在遇到轻微不适时更愿意观察一段时间,如果不能自然痊愈,他们才选择进行药物治疗,这一比例居全球之最。近七成中国人表示他们之所以不吃药,主要原因是认为“是药三分毒”。

  葡萄大枣可帮助睡眠

  近日,据美国哥伦比亚电视台(CBS)报道,意大利科学家公布了一项新发现:吃葡萄可能有助于睡眠。报道称,研究人员共对8种葡萄汁进行了检测,发现其中可能含有睡眠辅助激素——褪黑素。测试显示,不同品种的葡萄均含有一定量的褪黑素,但水平各有不同。研究人员还称,由于葡萄酒中含有抗氧化剂和酒精,其所含褪黑素的数量可能更高,更有助于睡眠。专家表示,除了葡萄外,香蕉、大枣等几种水果也具有安神、促进睡眠的功效。

  “晚餐吃少”少儿不宜

  “晚餐吃少”已被人们奉为养生的经验,但儿童不适合这一“法则”。儿童的胃肠功能尚未发育完全,胃容量较小,食物在胃内停留三四个小时就被排空了;另外,儿童肝脏中储存的糖原不多,耐受饥饿的能力也较差。而晚餐与第二天的早餐相隔10多个小时,如果吃得少,没到上床睡觉,孩子就饿了。对于晚上常感到饥饿的孩子,可适量加餐,但不要吃得太饱,此外,加餐的时间距离睡觉时间最好不少于一小时。(宗禾)

 
 
我来说两句:
[ 网友留言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大江网立场 ] 昵称:     
大江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大江网讯”或“大江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大江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江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大江网讯[XXX报]”或“大江网-XXX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江西日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江网·XXX报”。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江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大江网新闻中心 电话:0791-6849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