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大江时评 > 原创时评 正文
伊能静玩借位穿越还是幕后有人捣鬼
大江网 2010-04-22 16:06

伊能静玩借位穿越还是幕后有人捣鬼?



伊能静玩借位穿越还是幕后有人捣鬼?

 

文/京城大烟枪 李泽清

 

长期以来,江苏卫视和湖南卫视之间的硝烟战争从来都没停止过。我一直以为两家卫视不管是明争还是暗斗技艺都难分输赢。江苏卫视的《非诚勿扰》抄袭湖南卫视的《我们约会吧》的争议尚未过去,这次又曝出湖南卫视的节目内容竟然被写成江苏卫视的新闻稿件中。

 

打着幸福中国口号的江苏卫视这次也在《扬子晚报》上“弱智”地幽默了一把。该报记者张漪在新闻中将伊能静在《零点锋云》中的所说的话原封不动的搬家到江苏台的宣传稿中。这种情况我们不能说它就是一个奇迹,它只可能存在于下列三种情况:

 

首先,江苏卫视的外宣人员工作疏忽,错误地将芒果台的通稿复制进来,导致媒体记者在采信的时候未曾核实,而报社领导也未严格审查就将稿件签发。错误的根本原因在于江苏卫视的外宣人员渎职。除非江苏台的编导抄袭了芒果台的台本,同一天问了伊能静同一个问题,而恰好伊能静的回答与在芒果台录节目时候的答案一模一样。

 

其次,伊能静会特异功能,在湖南卫视的节目录制现场玩起借位穿越。不管是节目内容还是场景设置都与芒果台一模一样,而江苏台也默默地接纳。或者是伊能静小姐有在不同场合重复回答不同媒体的同一个问题的良好技艺。再要么就是伊能静小姐每次的宣传都有固定的宣传通稿或相关约定,她只能告诉别人:“太过认真,造就了悲剧的一生”。这些都是在同一天完成。

 

以上两种都是假设存在的,江苏台不可能无耻到这种地步,伊能静也不可能具备超常能力。那么说到最后笔者只能怀疑记者张漪的职业道德严重有问题。细心的人告诉笔者张漪其实是一个有“前科”的记者。早在2007年张漪一篇报道江苏卫视绝对唱响的稿子就曾引发《万人签名要求扬子晚报作者张漪公开道歉》。如今,张漪记者又将伊能静做客湖南卫视的事实搬家到江苏卫视这其中不管是有利益的驱使还是七拼八凑无心之作都说明此人业务水平存在严重问题,而这样的记者竟然在《扬子晚报》混迹多年。

 

由此事件引发而来的娱乐媒体人应当集体反思,如何做有价值的真实新闻是我们时刻要思考的问题,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也应成为我们成长的历程中的重要笔记。(

来源: 大江网
编辑: 刘彧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 网友留言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大江网立场 ] 昵称:     
-
-
-
-
-
-
-
-
-
-
大江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大江网讯”或“大江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大江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江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大江网讯[XXX报]”或“大江网-XXX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江西日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江网·XXX报”。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江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大江网新闻中心 电话:0791-6849735
时评点击排行榜
时评周刊
每日推荐
漫 评